枕暮(转移版)

终点不在这

《[高斯BG]与光》01

  01.
  
  ooc×私设如山
  高斯×原创女鹅
  ——
  
  春野武藏是在难得休假的时候见到天宫绫音的,那个仿佛拥有着一双看穿秘密的眼睛的天宫绫音。
  
  高斯生平从未做过对不起自己良心与正义的事,却独独欺骗了天宫绫音两次。
  
  ……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天宫绫音。”
  
  “诶?”
  虽然一早就发现对面那女孩好像在盯着他,但是当她走来向他介绍了自己的名字时,春野武藏还是不由得惊了一下,诧异地望着面前含笑的女孩。
 
  她有一双明眸,灿若星河,波光潋滟。
  
  许久他才回过了神,稍稍尴尬地抓了抓后脑勺,“初次见面,我是春野武藏。”
  
  “春野真是个温柔的人呢。”天宫绫音言笑晏晏地冒出了这么一句话,似乎话里有话又似乎别无他意。
  
  天宫绫音有一个秘密,幼年在山野养病的她,曾在山野里目睹了蓝色巨人的降临,在拿着水晶石回到巨人降临的地方时,那里已经没有巨人的身影了。
  
  后来她看着那小男孩拿着玉石召唤出了蓝色巨人,知道了蓝色巨人的名字——Ultraman Cosmos。
  
  藏身在春野武藏身躯中的高斯在见到天宫绫音的第一面时,就认出了她是多年前他受伤坠落后遇见的第一个人类,只是那时他觉得那样一个体弱的小女孩不适合在山野里为了一个异星人来回奔波,便稍微欺骗了一下她。
  
  “多谢天宫桑的赞美。”春野武藏回道。
  
  「绫音啊,是个很好的女孩子。」鲜少会与他沟通的高斯,这次却是跟他心灵沟通了起来。
  
  正当他准备开口询问高斯与天宫绫音有什么联系时,边上笑得愈发愉悦的天宫绫音意味深长地开了口,“我听得到哦,Cosmos。”
  
  春野武藏听到这话时一时间下意识地露出了警惕与防备的目光,要不是高斯认识这女孩,他恐怕要拿出枪对着她了。
  
  “不用这么防备地盯着我,我可是比你先一步见到的他。”天宫绫音抬起手戳了戳春野武藏的眉心。
  
  春野武藏瞬间就明白了天宫绫音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她在告诉他,她知道他当年是怎么救助了失去光的高斯。
  
  「武藏,把躯体的掌控权暂时交给我一下吧。」高斯暗暗叹了一口气,第一次对春野武藏提出了掌控躯体的要求。
  
  天宫绫音如愿以偿地看到面前之人气质明显得转变。
  
  高斯开口,“好久不见,绫音。”
  她的身体看上去比当年好上许多,脸色也健康红润,他自认为他当年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高斯印象里的幼年天宫绫音,是个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着气惨白着脸缓许久的病小孩,他就算再想有人来帮他,也不忍心要这样一个孩子来回奔波。
  
  “真是无情啊,我不来见你,你也不想着来找我道个歉。”天宫绫音苦着一张脸,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实际上心里却笑得快要开花了。
  
  虽然自己被称为慈爱的勇者,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善于和女孩子交流,尤其是一位被自己欺骗过的女孩子,现在想想,虽然是为了对方着想,但是真是好有罪恶感。
  
  其实高斯到现在也还记得当年那个小女孩的模样和衣着,以及她那时说的话。
  
  “我并不觉得自己需要向你道歉。”高斯非常冷静地回答了她的话,回答之后却觉得这样的话有些过于无情了,好歹对面还是个幼崽。
  
  实际上,若不是天宫绫音自己找上门来,他们两个也几乎不会再有这样面对面的时刻了,更何况他也从未觉得那件事他有什么错的决定。
  
  天宫绫音撇了撇嘴,将头发撩到了耳后,“也是,在你的角度你本来也没做错什么。”
  
  「Cosmos,今天就麻烦你照顾一下躯体了,我想天宫桑应该很想再见你一面。」春野武藏是真实地感受到了天宫绫音的那股心情,出于好心便先开口提了自己的想法。
  
  高斯垂了垂眉眼,对于春野武藏擅自的决定只能微微叹了口气,别那样好心地推他出来应对过去的债啊。
  
  使用着春野武藏躯体控制权的高斯,在天宫绫音再三的要求下,只好答应了陪她在周边超市逛一逛,难得的普通生活体验让他惊奇不已。
  
  人多的时候,天宫绫音会抓住他的袖口,人少了她也会主动松开手,乖巧懂事得不行。
  
  「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舒服,Cosmos?」春野武藏问道。
  
  “嗯。”
  如果撇开天宫绫音放在他头上的兔耳的话,这样的生活是真的很好。
  
  高斯望着镜子里戴着兔耳的自己,再看了看笑得很开心的天宫绫音,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头疼和愁。
  
  慈爱的勇者啊……
  这过分可爱了些吧!
  
  TBC.
  
  想尝试写一个切黑女鹅的故事,希望我能稳住这个人设。
  应该是个万字中短篇,当然,也可能近期再也写不出想要的后续了.狗头【你看看这个合集的封面】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