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暮(转移版)

终点不在这

《梦比优斯BG•记忆の时光》100

  100.
  
  
  
  坂宏人点了份加奶咖啡捧在手心里汲取着温度,试图使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就好像当初被父亲拥入怀中那般,但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他依旧不安着。
  
  于他们约定好的时间还有足足两个小时的时间,索性他也来得不晚,让他避免了在露天的环境里吹上两个小时的风了。
  
  “你能平安回到地球,我就放心了,当时真的很危险。”未来坐到他的对面,接过了服务员端来的茶,回忆着那时的情形,“后来我们也去过超级空间,里面除了你的怀表什么都没发现。”
  
  坂宏人摸了摸口袋中嘀嗒嘀嗒走动的怀表,父亲在将怀表交给他时说那怀表早已停止了转动,任他找多么有名的修表师维修也无法恢复转动。
  
  在某天的清晨,放在床头的怀表不知何时又恢复了正常。
  
  “未来,你那时的光辉是我遇见过的最温柔的光辉,如果我的时间停止在了超级空间里,你拼命想要救助我的画面就将是我支撑我努力等待救援的画面了。”坂宏人起身,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他是抱着永别的决心启动分离器的,虽然他没有抓住他所在的货仓,但是那已经足够了。
  
  未来有些不敢望着他的眼睛,心里稍稍不安着,手摩挲着杯子上的花纹,“但我还没能抓住你……”
  
  他清楚地记得坂宏人当时看到他时,眼里流露出的希望,他不敢想象坂宏人看着超级空间在自己面前关闭时的失落和绝望。
  
  “未来你……真的很善良啊,这么自责做什么呢,最后我还不是回到了地球?”坂宏人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安慰着他,几次想开口问问关于友纪的事情,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他悄悄关注着她的一切,但知道的终归是外面报道的表象,未来和她同为奥特一族,肯定了解得更多,只是他和友纪之间的关系似乎被她有意向未来隐瞒了。
  
  未来望着面前这位他借用了身姿的青年,忽然涌起了一种偷窃的罪恶感,虽然坂先生当时允许他用这样的身姿代替坂宏人在地球上生活……
  
  如今正真的坂宏人早已回到了地球,不知他看着借用了他的身姿的自己,心里会有什么感想和介不介意。
  
  坂宏人是个敏感的人,很快就察觉出未来在极力调整着自己的心态。
  
  “未来,你是在觉得自己不再适合用着那副身姿活在地球上了吗?”他稍稍一猜就能猜出会让面前人心态不稳的缘由,在未来疑惑又惊讶的眼光里笑了笑,“你太温柔了。”
  
  坂宏人说道:“我都能为了他们放弃自己活命的机会,又怎么会介意这种事呢。不是说了吗,你拼命想要救助我的画面就是我努力等待救援的支撑了。”
  
  那种耀眼又不失温柔的光辉。
  
  “宏人你的温柔是勇敢的。”未来望着他,非常真切、肯定地说道,“那勇气感染了我,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的勇敢。”
  
  坂宏人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为什么他的兄弟们如此地愿意保护地球,哪怕丢了性命也愿意。
  
  “宏人,我希望你能在地球上交上许多的朋友,做自己想做到一切事情。”未来忽然抓紧了他的手腕,非常认真地道,“你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引起什么样的异动,你已经活下来了,你就应该大大方方自自在在地活在这世上!不需要也不应该那样活着……”
  
  活得像不配生活在这里一样。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举动而让不必要的危险靠近那个人,比起那样,我宁愿一个人活在阴暗处,又或者不被救援,就那样将生命活动停止在超级空间里。”坂宏人说道。
  
  暖风吹起坂宏人额前的碎发,满含温柔的眼中涌着凛凛的决心。
  
  那决心未来看得很清楚,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坂宏人他似乎有了一个非常想要守护的人。
  
  ……
  
  几天后,GUYS凤凰巢基地收到了来自坂宏人的快递,指挥室的每一个人都拿到了一份礼物,大家的都差不多。
  
  
  
  TBC.
  
  摸个鱼,2019年的最后一更。
  这篇坑是2016年年度的时候开的,后来2017年年初重新发了一次也记不清是年底的几号首发了,开坑的第三年打卡,感谢各位不鲨之恩

评论(6)

热度(25)